广西林业集团:打造“三大课堂” 学好百年党史

2021年04月06日10: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林业集团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打造“网络课堂”,延展学习时空

广西林业集团充分利用网站、公众账号、办公OA系统等网络阵地,在网站和办公OA系统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把党史知识的视频、音频、海报、文字等内容植入其中,同时,每天在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推动党史知识触“网”可得。

打造“专家课堂”,挖掘学习深度

广西林业集团注重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深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学史知史的过程中坚定“四个自信”,凝聚价值认同。3月16日,集团邀请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育部主任、教授卢尚纯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史,解读百年变局,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担当,激励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接受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把握历史规律,形成思想共识。

打造“书记课堂”,发挥头雁效应

广西林业集团党委坚持以上率下,2月22日,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3月16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团党委书记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根据计划,4-6月,集团党委书记将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子公司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紧跟其后,通过现场讲解、交流互动等形式,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不断增强各级党委(党组)自主学习的动力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杨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