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法律援助解民忧

2021年04月06日11: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送锦旗。武宣县司法局供图
送锦旗。武宣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武宣4月6日电 近日,一位群众把两面锦旗送到了武宣县法律援助中心。“感谢你们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这位三个小孩的父亲廖某不停地道谢。

据悉,廖某于2017年与前妻协议离婚后,一直独自抚养三个子女。其前妻一直未支付子女的抚养费用,而廖某又无稳定收入,其子女面临无法上学、生活窘迫的困境。于是,廖某到武宣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核实情况后,武宣县法律援助中心当即助廖某完成相关申请手续,并指派了武宣县法律事务中心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驻村法律顾问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在法律服务工作者努力下,该案在武宣县人民法院立案。后经组织调解,廖某与前妻达成协议:前妻支付抚养费46000元,并每月向三个子女支付1000元抚养费直至子女成年。(陈志君、蒙贵)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