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后,他接过父辈的旗帜!

2021年04月06日09: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长大了要继承父亲的遗志,完成父亲未完成的路。”

十五年前,他目送父亲的背影泪如雨。

十五年后,他站在父亲的碑前心满怀。

视频截图。

虽然父亲黄钦华牺牲至今已有15年了,但在黄定嘉脑海里永远忘不了父亲牺牲时的情景。

黄钦华墓碑。桂林消防供图

那是2006年6月14日,在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老嵅村抗洪抢险中,时任灵川县消防大队教导员的黄钦华,为了营救2名被洪水围困群众,不幸被吸入湍急洪流中,把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的年轮上。

那一年,黄定嘉8岁。

黄定嘉幼时照片。桂林消防供图

“妈妈不哭,爸爸是英雄。”年幼的黄定嘉安慰着母亲,“书上说,英雄会永远活着!”

十五年,转瞬即逝,当年的小胖墩转眼已成壮小伙。

2016年9月,黄定嘉圆了父亲的生前的愿望,考上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并于今年3月正式授衔,成为柳州支队鱼峰救援站副指导员。

黄定嘉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门前照相留念。桂林消防供图

“我应该没让父亲失望吧。”他走过父亲曾走过的路,奋战在父亲曾奋战的岗位,守护着父亲曾守护的祖国。

黄定嘉在岗位上工作。桂林消防供图

“站在此地,与我并肩。”这不仅是他日记扉页上的话语,更是对自己的承诺。

长大后,黄定嘉变成了父亲的样子。以父之名,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英雄不会被遗忘。“我会记得你,然后继续认真生活。”黄定嘉说。(王功孝、林秋菊)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