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高速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2021年04月06日09: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日,来都高速忻城1号隧道左洞正式贯通。

忻城1号隧道左洞全长863m,于2020年7月3正式进洞施工,是忻城隧道群(忻城隧群是1号到5号隧道)的首环。在隧道开挖前期,由于洞口的选址主要以种植用地为主,而且土质较差,前期无法直接联通洞口便道,极度影响施工进度。面对困境,指挥部与监理、施工单位不破不立、主动克难,调动大型机械设备,用洞渣回填洞口平台,大大提高进洞速度。

在隧道开挖期间,更是遇到一个向上延伸15米的大型溶洞难题。对此,指挥部与监理、施工单位联动,通过实际考察、反复讨论,制定出安全可行的施工方案,及时进行了排水处理。隧道施工过程中,指挥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通过严控隧道安全步距、严抓出入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制定严格的标准加强对劳务队管理等系列措施,严守安全红线。

本次忻城1号隧道左洞的贯通,顺利打响了来都高速隧道工程攻坚克难的第一步。下一步,来都高速指挥部将会再接再厉,力争更好更快地完成年度任务。(王勇、陈亮、韦耀尹)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