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仍是阴雨天气 行车路上注意安全

2021年04月05日09:0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4月4日的南宁,雨淅淅沥沥地下了几乎一整天。记者宋延康摄

整个清明假期,南宁天气都不太好,降雨又降温。4月5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南宁仍是阴天有小雨。假期返程车流量大,行车路上务必保持好车距车速,注意安全。

清明时节雨纷纷。4日,南宁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了几乎一整天。有冷空气,又有雨水,气温明显下降,走在街头,凉意袭人。昨日白天,广西大部仍被阴天、雨天笼罩。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桂西、桂南一带继续降温,大家要及时添衣防着凉。

为什么清明总爱下雨?据“广西天气”消息,中国的气候一直受到两只“大老虎”的支配,一个是来自西伯利亚的冷风,一个是来自太平洋的暖风。清明前后,两只“老虎”火拼的前线在江南华南一带,导致清明时期江南华南地区降雨连绵不断。

清明时节的广西已处在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往往乱“出牌”,此时的降水不仅有阴雨绵绵的春雨特色,还可能出现倾盆如注的暴雨并伴有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的夏雨特征。正常年份,广西的前汛期降水大多从清明前后就会拉开序幕。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6~21℃,东北风1~2级。

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5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白天大部气温开始缓慢回升,6日全区最高气温明显回升至25~30℃。南支槽东移过程中,降雨开始往北收,雨势也将略有减弱。

要提醒的是,气温虽开始回升,但早晚依旧有凉意,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添衣防感冒。另外,外出赏花踏青,过敏体质的市民要注意防护,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预防过敏。(记者 赵金玲)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