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为祭扫出行提供多元化公交服务

2021年04月04日08:1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南宁为祭扫出行提供多元化公交服务

4月1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4月3日至18日,南宁市将通过“地铁+公交”、扫墓专线及快速公交(BRT)、租包公交车等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为群众祭扫和出游提供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明节期间南宁市对各墓园日均客流进行控制。该市公交行业着重做好与火车东站、各客运站的公交驳接,适当增加途经殡仪馆、四厦岭公墓、佛子岭公墓、烈士陵园、青龙岗墓园等墓地公交线路的运力及班次,并临时增设“青龙岗”公交停靠站点和“殡仪馆”公交停靠站点。

节日期间,南宁市在调整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的基础上,将加强公交与轨道交通的驳接,视情调整和增加与地铁驳接线路的发班密度,建立客流量信息相互通报机制,公交行业、出租汽车行业分别组建由20辆出租汽车及20名驾驶员组成的应急队伍,确保轨道交通突发客流高峰等情况下及时安全疏散乘客。(记者/杨波 通讯员/苏妮)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