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镇:人人争当活雷锋 营造向上向善好风尚

2021年04月02日16:06  来源:岑溪新闻网
 

3月5日,岑溪市安平镇组织三个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乡村深入开展。在安平镇政府院子,安平镇“脱贫感党恩”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分别接受队旗。

领誓人:“我承诺”

宣誓人:“我承诺”

领誓人:“尽我所能”

宣誓人:“尽我所能”……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队员们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黄金德是“脱贫感党恩”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和队里的其他20位志愿者一样,他们都是来自安平镇的脱贫户,感党恩、回报社会就是他们的入队初衷。

安平镇“脱贫感党恩”志愿服务队队员黄金德:“我们家2015年因为是因学因病被纳入为建档立卡户,2019年脱贫了,在这里我们自愿成为志愿者,就是为了尽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力反馈给社会。”

除了“脱贫感党恩”志愿服务队,由安平镇部分留守妇女组成的“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也是参与这次活动的队伍之一,在接过队旗之后,她们便迅速投入环境整治行动中,用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安平镇“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队长冯石兰:“我们“‘婆婆妈妈’志愿服务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提升广大群众开展环境整治的热情,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设。”

活动中,一支由青年干部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街串户,发放垃圾分类、法律常识等宣传手册,为志愿服务注入青春力量。

安平镇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苏俊华:“(我们)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还有城乡环境整治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希望能够激起广大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为下一步把志愿活动项目化,还有志愿服务固定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们利用闲暇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播了文明,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营造人人争当活雷锋的社会环境。

安平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覃建霖:“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三支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在全镇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当活雷锋’的志愿服务氛围,为推动安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吴杰彬 韦珊珊)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