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投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充电站项目正式运营

2021年04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车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充电。张茜茜摄

“今日出行,发现来宾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启用了,还有热情的工作人员服务,我再也不用担心续航充电问题了。”这是柳州肖女士自驾新能源汽车到来宾服务区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

据众多电动汽车车主反馈,新能源车最怕上路没电,特别是跨城远行,半路抛锚成为车主最头疼的事。为此,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下属广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紧抓高速公路服务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实施,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智能高效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日前,G72泉南高速柳南段的宾阳东、来宾服务区新能源充电站正式对外运营,满足新能源汽车司乘人员的出行需要。

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张茜茜摄

据悉,宾阳东、来宾服务区上下线两侧服务区各建一座充电站,每侧设置3台120千瓦标准直流快充式充电桩、可同时满足6台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服务。按标准功率计算,普通电动汽车充电30分钟左右可达60%—80%电量,充电服务均采用车主手机扫码自助充电的方式进行。

下一步,广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将按照“功能完善、布局合理、方便快捷”要求,加大服务区充电桩建设,为群众较长距离绿色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不断优化服务区配套服务功能,为绿色、环保出行方式提供更多便利。(张茜茜、符梦晋)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