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中小学教师招聘6日起报名

相应学科教师岗位对应的教育学类专业也可报考

2021年04月02日08:56  来源:南宁新闻网
 

为了及时补充中小学教师,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规定,2021年南宁市计划面向社会统一公开考试招聘一批中小学教师,4月6日8:30至4月12日17:00可在网上报名。

记者在南宁市教育局官网了解到,本次招聘要求报名教师要年满18周岁,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知识和工作能力,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并取得《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证书。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按相当于大专、本科学历报考。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必须在2021年7月31日以前取得岗位所需要的教师资格证、毕业证、学位证;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如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必须在2021年4月6日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等。全日制或脱产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视为有相关工作经历。

国家统一招生的2019、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2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身份报考。

本次招聘中相应学科教师岗位除了岗位计划表规定的专业可以报考,该学科对应的教育学类专业[例如物理教师岗位,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或物理教育专业且符合岗位要求]也可报考。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查询、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和准考证。

凡符合本简章报考条件要求的报考人员,登录南宁市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jy.nanning.gov.cn/)“南宁市2021年公开考试招聘中小学教师”专题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的规格上传当年1寸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报考人员须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报名且只能报考一个岗位。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6日8:30至4月12日17:00。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通过笔试、面试方可进入考察阶段,考察阶段结束后可进行体检并公示和聘用。(记者 佟镝)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