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以“好差评”制度提升服务质量

2021年04月01日18: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八步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助推该区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步区建立健全“好差评”评价系统,将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33个窗口单位、1047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结合政务服务事项,建立完善“线上评价+现场评价+热线评价+短信评价”等评价方式,并安排专人对窗口办件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电话回访工作,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一事一评”,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

八步区严肃考核奖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将“好差评”评价结果作为部门年度专项考核重要依据,择优评选“文明服务优秀窗口”和“文明服务标兵”,针对“差”评比较集中的窗口,积极开展群众回访,查找问题根源和工作短板,并及时反馈进驻窗口单位,督促做好整改。

八步区还坚持效果导向主动跟进服务,“一网通办”实现了很多行政审批事项“零跑腿”“掌上办”“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高效的服务。(陆小容)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