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项目落地环江二高

2021年04月01日09: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韦瑞展摄

2021年3月31日,中国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公布,作为毛南族地区校园文学创作志愿服务的“文学志愿服务进基层”主题专项,落户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校园作家班”,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将获得使用有关扶持经费。

据了解,该校园作家班是由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协主导创办,河池市作家协会与环江二高联合承办,旨在探索毛南族地区多民族文学创作人才培养,有20多名志愿教师积极参与,先后辅导文学苗子超100人。环江二高校园作家班多次邀请国内名家到校举行文学讲座,凡一平、田耳、黄土路、莫景春等广西知名作家多次前来授课。该班还开展贫困生夏令营文学创作辅导和开展毛南族地区文学后备人才培养辅导活动,深受广大学生家长的好评。(韦瑞展、蒙晓杰)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