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国企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31日11: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国资国企系统学习形式多样多样,积极开展主题活动,聚焦服务职工办实事,迅速掀起学习教育实践热潮。

自治区国资委用一周的时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专题学习,读原著学党史,交流研讨悟思想;组织各企业为党员干部配齐指定学习材料52000余册,创新运用国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业文化遗产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国企历史悠久的地区,实地了解广西国企发展历程,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国企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使学习教育既体现创新特色,又贴合国资国企实际。

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柳钢集团、北投集团、林业集团、汽车集团等在微信公众号、企业网站、抖音等平台开设“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青听·党史”专栏,同时利用LED屏、电视大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广西广电网络公司整合利用小象互动电视、小象嗨TV、智慧企业信息发布平台等,打造视听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柳工集团以“专业宣讲+精品党课”模式,每月为基层党组织制作1课专题党课课件。广投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全州、兴安县参观湘江战役馆,前往红军光华铺阻击战等战斗旧址,重走红军长征路,组织参观广西军区军史馆,重温入党誓词。交投集团划分基层党建互动协助区,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情景式、体验式学习教育。现代物流集团依托企业71年发展史,利用老物资时期“二级站”仓库设施和集团规划馆历史老文件、老物件,设计制作反映企业历史文化产品,营造学习氛围开展现场教学。

积极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自治区国资委举办国资国企红色歌曲微视频大赛,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红歌“快闪”活动,北港集团组织华锡大厂职工在基层矿区唱支山歌给党听,交投集团东山服务区班组职工与过路司乘人员和旅客唱起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下,共同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展现国资国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聚焦服务职工群众办实事。自治区国资委和各企业结合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工作,深入企业基层开展调研,列出为企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清单294项,倒排时间推进解决。农垦集团龙北农场开展助力春耕生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200人组成突击队助力春耕,一天时间完成2万多株的特早熟温州柑果苗的种植工作。自治区农信社组织金融专员向全区3419个基层党组织赠阅7300份学习资料和党报党刊,分发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产品等资料,给基层党组织、农民群众送去金融支持和服务。(张维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