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韵民歌颂党恩”山歌主题活动火热进行

2021年03月31日09:39  来源:广西三月三杂志社
 
原标题:“桂韵民歌颂党恩”山歌主题活动火热进行

  “雨露滋润禾苗壮,鲜花灿烂靠阳光;我们过上好日子,党的恩情永不忘。山歌唱了上千年,内容越唱越新鲜;庆祝建党百周岁,诗更美来歌更甜。改革开放几十年,家乡变化在眼前;人民过上好日子,是党开来幸福泉。”

  由自治区民宗委主办,广西三月三杂志社、广西红水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桂韵民歌颂党恩”山歌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广西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已征集到各路优秀民歌40余篇,专家组正在集中编辑审定,邀请的各地代表歌队及著名山歌手正在进行紧张地视频录制中。入围作品及相关视频将陆续推出。

  广西素以“歌海”著称,是民歌眷恋的地方,自古以来,各族人民用诚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和简练的手法创作了众多民歌。这三首山歌既韵律和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又立意深远,微言大意,活灵活现。思想内容扎实、纯朴和深刻,意之深长,韵味迷人,是新思想、新内容、新格调的民歌,体现了时代特点和民族特性。山歌言简意赅,形象生动,把党的恩情洋溢在字里行间,隐含哲理,激人心思,给人启迪,耐人寻味,展现了广西民歌的意蕴,收到了很好的“意美”效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通过开展“桂韵民歌颂党恩”山歌主题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歌形式颂党恩、跟党走,推进各族群众手拉手、心连心,传递民族团结情谊,展现广西各族群众心向党,同声共唱主旋律,以真诚的民歌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