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开展“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

2021年03月31日17:0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

  贵港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精神,创新乡村振兴工作方法,在全市范围开展“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组织、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参与贵港市乡村振兴工作,增强帮扶力量,促进贵港市乡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活动主要是以全市1171个行政村(社区)为主战场,以整村推进产业振兴、捐资助学、安置就业、乡村风貌提升、基础设施改造等为重点,结合“同心”实践教育、光彩事业、感恩行动,按照“党委政府推动、自觉自愿,村企合作、互利共赢,因地制宜、突出实效”的原则,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总要求,各级党委统战部、农业农村局、工商联积极动员、组织、引导、鼓励全市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引进项目、投资办厂、捐资助学、发展产业、安置就业、乡村风貌改造等多种途径,帮助农村开发优势资源,培育主导产业,拓宽致富门路,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后续发展能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同时,不断探索建立村企合作长效机制,完善企业帮扶激励机制,激发全市乡村内在潜力和发展活力,全力做好村企融合文章,加快贵港市乡村振兴步伐。(记者 陈榕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