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30日10: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影留念。方凯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3月28日,桂林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36人,专程来到资源县红军长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红军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基地前言《足迹》,室外的主题群雕《长征》,大型红军石雕《老山界》、铸铜群雕《阔步前行》,以及大理石展板《红军三过资源简介》《红军过广西地图》、廉石石刻、清莲池和毛泽东诗词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基地充分融入和展现了当年中央红军长征过资源的历史实际和历史事迹,大家重温学习了当时红军纪律严明、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克己奉公、军民鱼水情等优良传统作风和优秀廉政文化思想。随后,党员们换上红军装,戴上红军帽,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重走红军长征走过的山间古道。党员们高举党旗、昂首阔步,迎着春风徒步前行,身临其境的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艰苦革命历程。期间,党员们还来到雷公田、赵家祠堂、“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油榨坪公堂、初心教育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开展“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党史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后勤保障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方凯)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