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以史鉴今 守正创新 奋力谱写现代化边境大县建设新篇章

2021年03月30日10:43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图为刘勇在会上作讲话

3月19日,宁明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崇左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上,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刘勇作动员部署讲话,县长黄一碧主持会议。

刘勇指出,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的是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不折不扣推动“十四五”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全面建设现代化边境大县的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刘勇强调,一要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牢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崇左市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尤其是要用好爱店起义、那练农民赤卫队遗址等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党史,让革命初心薪火相传;引领各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先辈延绵不绝的奋斗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民办实事好事。全县各级党员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缅怀党的光辉成就、体悟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从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勇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崇左市具体安排,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学懂党史精神、问清党史脉络、明晰党史规律、辨悟党史灵魂,传承好百年党史蕴含的浩荡“光热”,坚定信仰信念,善于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成功经验,练就过硬的“钢铁臂膀”,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归位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来,矢志不渝为群众办实事。

刘勇要求,要坚持以史鉴今、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学习教育任务在宁明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要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联组学习、读书班、专题讲座、党史展览、开好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要办好主题党日和“固定党日+”活动,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实地了解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还要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密结合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宁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方法,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挖掘、宣传推介党在宁明的发展史奋斗史,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结合宣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组织好专题党课、情景教育课,激励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推动宁明改革发展稳定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黄一碧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好方案按照具体的要求开展学习。二要严格标准要求确保学习成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确保全体党员抓好这项工作。三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实现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四家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其他处级干部,县直及中区市直驻县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华侨农场党委主要领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陆铁山 马永翔)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