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30日16:54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兴安县各级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24日上午,由县政协牵头组织,高尚镇及后盾单位在高尚镇潭美田自然村共同开展“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 主题党课与“党建兴农 修水利 种绿树”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县领导唐庆林、何晓峰、韦辉、唐树斌、张琴、邓永忠,县政协、县人武部等16个后盾单位与高尚镇干部职工,部分志愿者和村民代表共400余人分为11个组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对村内生活灌溉渠道进行清淤,有的用铁铲撬出沟渠里的淤泥和碎石,有的将杂草清除,有的把打捞出的垃圾及杂草运到垃圾车上。大家默契配合,有条不紊,为营造整洁、卫生、宜居、秀美的环境奉献力量。

  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也自发参与到清理水渠的行动中来。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理水渠600余米,清理淤泥60余立方,清理渠道杂草、杂物垃圾11余吨,使原本淤泥堆积的渠道恢复畅通,提升了村庄内外的整体面貌。

  当前,我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做实做细乡村振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组织生活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树立了党员干部的服务形象,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兴安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