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召开2021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2021年03月30日16:53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为明确承办单位,落实承办任务,确保把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真正落到实处,给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3月24日下午,我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县领导唐社林、刘婉秋、张琴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社林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多为人民群众办一些摸得着、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与好事。要提高办结率和办结质量,县人民政府以及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要形成一套完善的督促检查制度。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办理,在6月24日之前完成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答复,让人民群众的难事得到解决,让利于发展的好事得到落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婉秋、县政协副主席张琴分别部署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据悉,县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建议66件,涉及到的承办单位共有34个。今年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23件,经审查立案的22件,由县政府办等21个职能部门负责承办。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