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 广西交流展在南宁开展

2021年03月30日09:29  来源:广西日报
 

3月28日,由四川省诗书画院、广西书画院联合主办的“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广西交流展”在广西书画院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9日。

本次交流展展出的24位四川书画家的109幅精品,是四川省诗书画院书画家们近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学习党史主题创作,推出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作品以诚挚饱满的艺术激情让观众领略到钟灵神秀天府四川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

据了解,四川省诗书画院成立于1984年,建院以来坚持贯彻“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出人才、出精品”为宗旨,不断推出具有影响力的艺术精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建画院学术品牌,积极展开对外学术交流,围绕国家重大事件进行主题研究、创作及展览,展现公办画院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的责任和担当。

广西书画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学术立院”为宗旨,集结了一大批广西最优秀的书画家,创作出了一幅幅既有传统书画功底,又有民族地域风情,更有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山水形胜,神州沃壤,川桂两地的山水滋养了新鲜的作品和绘画理论,为南方美术发展带来新的景象和活力。两画院希望通过交流合作,搭建书画艺术交流的桥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两地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张天韵)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