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名男子抱住了民警

2021年03月27日20: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在开导欲轻生的男子。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3月23日23时许,百色市公安局向阳(东笋)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男子打来的报警电话,电话的那头,男子泣不成声,他告诉民警自己和女朋友分手了,心情很不好,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民警赵擎炎一边不停开导该男子,一边询问其所在的位置,当得知其正在沙滩公园里时,赵擎炎带领值班组迅速赶往现场,并拨打该男子的电话,但对方一直挂断电话。民警们在公园里四处寻找,终于在河边找到了坐在石阶上掩面哭泣的男子。

男子抱住了民警。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图

赵擎炎担心太靠近会激怒他,就一边与他对话,一边试图走上前。该男子抬头一看,发现民警也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虽然没有搭话,但也并未阻止民警靠前。赵擎炎见状,走到其身边坐了下来,像兄弟一样跟他谈了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上大学到参加工作,以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趣事、难事,渐渐地让男子打开了话匣子,慢慢开始与民警交流了起来。两人在河边聊了一个多小时,男子把憋在内心的话都向民警和盘托出,赵擎炎告诉男子,生命可贵,好男儿不能轻言放弃,遇到再多困难和波折都要好好走下去,活出个样子来。该男子的心结慢慢被打开,心态逐渐平缓后,主动上前拥抱了赵擎炎,并表示以后不会再做傻事。(李敏)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