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雾“回南”同登场 南宁下周气温再冲“3”字头

2021年03月27日09:4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湖杨柳枝条吐新芽。记者宋延康摄

下周起,30℃的天气就要回来了,大家要把重心从防雨转到防晒上了。多变的天气容易感冒,大家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过去一周南宁市平均降雨量3.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6%;平均气温18.2℃,较常年同期偏高0.4℃。3月26日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指标显示,除马山外,全市各县(区)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南宁城区、武鸣区、邕宁区、横县、隆安县为中旱,宾阳县为轻旱。

26日,阴雨绵绵,气温逐步回升,全区大部空气相对湿度都达到了80%。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桂北将陷入阴雨连绵的局面,桂南也会短暂加入阴雨群聊。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阴有分散小雨,有雾和弱“回南”天气,气温20~26℃,偏南风2~3级。雾天能见度低,行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27日—28日受偏南急流影响,南宁市阴天局地有小雨,有雾及弱“回南”天气。3月29日—4月2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炎热。

天气在雨雾中一路向“暖”。就南宁来说,下周将回归夏天。随着天气变化,夏天也将展示真正的升温技术,一天比一天热。

南宁一周天气预报

●3月28日,阴天,局地有小雨,有雾和弱“回南”,偏南风2级,21~27℃。

●3月29日,多云,偏南风2~3级,22~31℃。

●3月30日,多云,偏南风2~3级,23~32℃。

●3月31日,多云,偏南风2~3级,23~32℃。

●4月1日,多云,偏南风2~3级,23~32℃。

●4月2日,多云间阴,偏南风2~3级,23~30℃。(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