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参加全国4个冬季项目大赛

广西健儿取得1银3铜的好成绩

2021年03月27日09:3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健儿取得1银3铜的好成绩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3月26日,在吉林白山市举行的全国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冠军赛中,广西队员姚康平再夺大跳台男子组第三。今年春节后,越野滑雪,跳台滑雪以及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等多个项目的全国大赛先后开赛,广西冬季项目运动员已获得1银3铜4枚奖牌的好成绩。

除了26日的铜牌,2月1日至8日,在甘肃白银市举行的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中,由广西牵头联合吉林,广西队员韦晓夏获4×5km女子接力团体第三;3月7日至8日,在河北涞源县举行的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中,由广西牵头联合河南,广西队员李秋容获混合团体第三;3月20日至24日,在吉林白山市举行的全国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锦标赛中,广西队员姚康平获大跳台男子组第二。

据介绍,目前广西已经开展有7个冬季项目,分别是自由式障碍追逐、自由式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单板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从2018年至今,仅用3年的时间,广西冬季项目完成了从开始起步到只要参赛皆有奖牌的突破,并向国家冬季项目集训队输送了超过200名运动员。(记者/玉智威)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