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风新气象 爱心显真情

2021年03月26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有了村民的9000元捐助,缓解了我的家庭压力,也可以让爱人安心康复身体。”日前,荔浦市杜莫镇张村鳌鱼头屯罗华富接过村民捐赠的爱心款,很是感激。

鳌鱼头屯村民罗华富的爱人因身体脚掌下患黑肿瘤,在南宁医院住院治疗并手术,花去12万多元,如今每月都要到南宁医院理疗一次,还需要一笔较多的资金治疗。村民理事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在屯微信群发出爱心公益乐捐倡议,3天时间收到爱心汇款9000多元,爱心款让患者及家庭感受到了村民的关心和温暖,得以安心康复。

据村民理事会介绍,杜莫镇鳌鱼头屯位于321国道旁,交通便利,距镇政府所在地2.5公里,四面环山,风景怡人,全屯60户,270多人。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支持下,村民努力改善村居环境,90%的家庭建起砖混结构新房,村里基本实现电通、路通、水通、有线电视通。随着村容村貌及村民生活水平逐年得到改善和提高,村民的思想和文明行为也得到了提升。关爱弱势群体,帮助困难人员摆脱困境已成为村民的文明共识。如今只要村民有困难或者是生大病无法支付高额费用时,村民经过讨论,在村上微信群发动爱心奉献倡议,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给他们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都是新农村建设让村民文明行为、思想认识有了变化,乡风新气象让爱心显真情。”村民理事会成员缪发隆说。近年来,在村民理事会的带领下,村民先后对屯里患大病的家庭患者罗某、莫某、王某,通过微信群发倡议,捐献爱心款20000多元,屯里形成了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推动乡风文明进步。(周俊远 邓琴芬)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