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城市阅读空间建成开放:始于阅读 不止阅读

2021年03月25日17: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城市阅读空间一角。丘玉清摄

近年来,“城市阅读空间”在全国兴起,成为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文化设施,在北海市委宣传部积极支持下,日前,广西最大的城市阅读空间在北海市建成开放。

北海市一直致力于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积极打造城市阅读空间品牌建设,创新全民阅读活动方式,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入社会力量,按照规模适当、布局科学、业态多元、特色鲜明的要求,创新打造一批融合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等服务的“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等新型文化业态。

书画艺术展览现场。丘玉清摄

北海城市阅读空间面积逾3000平方米,是北海市最大的阅读空间、教育书城,从设计布局和业态配套上,打造了全新的文化教育生态综合体——阅读空间+教育书城+青少年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综青少年综合素质培训基地+书画艺术展览、读书论坛+文化沙龙+艺术表演+影视教育+自主学习中心等新型文化业态,在优化提升阅读等基本功能的同时,还将增强活动等特色服务功能,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北海市通过建设智慧型的新型城市阅读空间,提升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推动书香城市建设,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从而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丘玉清)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