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开展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

看展馆做义工 学习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24日16:57  来源:南宁新闻网
 

荔英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传防诈骗知识(荔英社区供图)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历史介绍(秀山社区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3月,南宁市青秀区各街道社区联合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升华党员思想,组织党员为民办实事,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将红色文化传播到各个角落,切实为民服务。

寻访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

走进邓颖超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了解邓颖超从求学任教、踏上革命征程,到建设祖国的峥嵘岁月……3月19日,银杉社区的党员参观了“南宁的女儿”邓颖超纪念馆,深受启迪。党员干部通过认真观看实物、图片、场景复原、多媒体影像,全面了解邓颖超同志从出生到参加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波澜壮阔的一生。

3月18日,津头街道秀山社区带领全体党员有序地参观南宁青秀山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当天,社区党委书记谭春秀给党员干部讲述了一群正值青春年华的广西学生军战士在抗日战争史上留下的故事。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聆听红色故事,升华思想境界

3月19日,建政街道二塘社区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系列之第6集《雷声惊天》,深刻感受党史教育。影片中,雷经天为了保家卫国,英雄抗战,不怕牺牲,顽强不屈,让党员们真切体会到自己身上肩负着责任和使命。同日,嘉宾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我为什么入党”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党员对自己入党的动机、如何守初心、如何担使命等进行了讨论。

通过观看纪录片,开展讨论会、宣讲会等形式,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思想获得了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发挥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的精神力量转换成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各社区纷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服务群众,为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3月19日上午,金葫社区联合南宁市交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阳光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家电维修、义务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切实送安全、送温暖上门。

新兴苑社区党委联合新兴苑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植树活动。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帮助下,孩子们依序领取树苗和工具,一起动手将小树苗种好,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该社区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种下希望,以实际行动为校园增绿、为党旗添彩。(记者卢丽婷 通讯员罗倩)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