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全力抢修受损线路保供电忙春耕

2021年03月24日09: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非常感谢电力部门及时派出足够的力量清理故障,维修线路,让我们村的群众尽快得到恢复供电,及时投入生产生活,特别是春耕生产。”3月22日,岑溪市马路镇旺庆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廖元柱高兴地说。

据岑溪供电公司昙容供电所副所长陈晓明介绍说,前段时间的暴风雨使竹木碰线,造成昙容社区、旺庆、大垌、大河、昙雅所辖10千伏旺庆线停电,对沿线群众生产生活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此状况,该所立刻派出电力人员6人,冒雨检查线路,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恢复一片,使此线3700多个用电户能够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这是岑溪供电公司奋力抗击暴风雨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3月上旬的一天,时值春耕生产季节,一场暴雨突然袭击岑溪市,导致马路镇、南渡镇、糯垌镇等镇的配电台区、供电线路等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沿线10000多用户用电也受到一定的影响。随后,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全面组织开展灾后电力设施抢修工作。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岑溪供电公司领导赶赴现场指导抢修工作,营销部、安监部、生产技术部等部门多方协同,片区供电所支援并肩作战,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及时投入春耕生产。

在此次对受损线路抢修复电工作中,岑溪供电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75人次、车辆16辆、巡线无人机3台,让近10000个用电户全部恢复供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让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春耕春种生产的大潮中。(覃波 沈虹宇)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