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描摹锦绣家园

2021年03月23日09:00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妙笔描摹锦绣家园

3月20日,由玉州区文联、玉州区文化馆主办,玉州区美术家协会、玉州区写生画院承办的“玉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写生作品展”在玉州区文化馆举办,展览推出了玉州区写生画院12名玉州知名画家的写生作品近100幅,是画家写生途中创作的速写及草图,展出作品有油画、国画、水彩画、素描等多种类型。

画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交流。

展出的作品《玉林飞机场》,陈一鸣创作。

展出的作品《南桥头》,张荣广创作。

展出的作品《年年有余》,周文昌创作。

所有的作品均来自画家们深入玉州、兴业、北流、陆川、博白、容县、福绵等地的山区乡村实地写生并精心挑选的全新作品。为了贯彻落实玉州区党委“文化兴区”战略,2020年6月成立的玉州区写生画院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倡主旋律作品创作,在陈一鸣院长的带领下,坚持到基层写生,画家们奔走玉林各处风景,用独到的眼光捕捉玉林的山河美景,用油画、水彩画、国画、素描等多种形式记录玉林的大好河山,通过作品凸显了玉林山水的美丽,人民对乡村建设的热情,人民对幸福的追求和对“中国梦”的向往,弘扬中国精神,感知时代变迁,展现经济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期间举办玉州区写生画展,是向共产党献上一份生日礼物,也是向玉林市人民献上一份文化大餐。画展展出截止时间是4月1日。(记者 潘静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