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供销社送农资下乡助春耕

2021年03月23日16: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要8袋。”“我要6袋。”“我要15袋!”3月17日上午,贺州市八步区供销社开展“助春耕、送农资科技下乡”活动,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笛口村供销社社员、农户欢欢喜喜地骑着摩托车、三轮车将肥料载回家。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此次送农资下乡活动在八步区铺门镇笛口村采取错时发放,分批向贫困户、种植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送肥料,共计45吨,其中复合肥30吨,优质肥15吨。“供销社给我们送化肥,节约了运费及中间商差价,特别感谢他们。”笛口村供销社社员罗宗储说,作为富硒米种植大户,他需要8吨肥料,供销社送农资下乡活动大大提高了他对春耕生产的信心和动力。同时,在活动现场,供销社技术人员还为当地农民传授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化肥等,有效推进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八步区供销社充分发挥传统农资服务网络体系优势,利用供销社系统的农资配送中心,农资经营网点服务“三农”,依托村供销社和新型农村综合服务社拓展服务,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确保供销社的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满足八步区春耕农资需求。(苏慧君、钟冰、陈波)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