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凤山规模化发展桑蚕产业

2021年03月23日15: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河池市凤山县2021年桑蚕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凤城镇松仁村举行。会上提出,要以“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扩大桑园面积,规模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我家桑园面积有7亩,去年养蚕收入近5万元,今年计划再扩大种植2亩,让种桑养蚕成为我家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凤山县凤城镇长峒村干浪屯桑蚕大户韦仕忠说。从2005年开始,他一直种桑养蚕,现在对发展桑蚕产业信心十足。

据悉,凤山县动员和整合全县人力、物力、财力,大力发展桑蚕产业,并出台鼓励发展桑蚕产业的政策,对新种及改造桑园脱贫户每亩补助1200元,一般农户每亩补助1000元;新建大蚕房每平方米补助150元,新建小蚕共育室每平方米补助500元。同时,还与相关企业签订保价收购蚕茧协议,消除农户对生产出来的蚕茧销售难的顾虑。

目前,凤山县已种植桑园4.1万多亩,今年计划新增7000亩种植面积,到2025年,全县桑园面积达6万亩,鲜茧产量达6000吨,桑蚕产业年产值2.5亿元以上。(广西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