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耕节”新装备新技术显身手

2021年03月22日17:34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开耕节”新装备新技术显身手

无人机进行播种展示

精彩的无人机操作展示、扣人心弦的农事比赛……3月19日,2021年玉林市“开耕节”在五彩田园隆平高科举行,农业管理部门、农业企业、农业科技协会以及农友代表汇聚一堂闹春耕,为大众奉献了一个充满高科技和文化气息的“开耕节”。

据了解,我市举办“开耕节”旨在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春耕工作、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同时,加强了农业企业与农户之间的信息交流与技术合作,丰富广大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在当日的活动中,内容丰富多彩,与农业息息相关,有现代农机春耕现场展示、农耕赛事、科技咨询、科普下乡以及文艺表演等内容,其中,无人机操作展示,现代农机耕地展示,以及种菜、挖马铃薯、收包菜等农事比赛吸引大量群众参与和观看,成为活动一大亮点。(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龙义富 杨祈飞)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