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1.7万株月季花美丽绽放

2021年03月22日15:50  来源: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南湖公园1.7万株月季花美丽绽放

南湖公园的月季花有40多个品种,让人耳目一新。程勇可摄

近日,在南宁市青秀区南湖公园踏青游玩的游客惊喜地发现,三月三广场附近(南湖公园大树盆景园区域隧道顶上)的月季园里,1.7万株月季花开得正艳,引人注目。

近年来,南湖公园分区域打造主题花卉,丰富公园植物景观层次结构,建成了独具特色的“两园一岛”(月季园、杜鹃园、芙蓉岛)。最壮观的莫过于月季园里的月季,此前该园有树状月季、大花月季、藤本月季、丰花月季等40多个品种,约1.5万株,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今年3月上旬,南湖公园新增种植树状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等2100多株,新增种植面积约200平方米。其中,以树状月季最为特别,其具有形状独特、高贵典雅、层次分明等特点,在视觉效果上令人耳目一新。月季最佳观赏期为每年的12月到翌年4月,如今正是花期,不少爱花的游客早已“闻花而动”纷纷前往“打卡”。

此外,杜鹃园从外地引进杜鹃品种69个6572株,集中在南岸隧道顶绿地,采用丛植、片植等手法搭配种植,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有霸王红、春之舞、美国双喜、御代之荣、小五星、丹顶、红阳、春潮、安酷杜鹃等品种,花期为每年的2月至3月。

芙蓉岛主要有非洲芙蓉等共126株。非洲芙蓉俗名吊芙蓉,花形美且浓密,略有香味,是一种蜜源植物,花开时吸引很多蜜蜂采蜜。(凌剑伊)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