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2021年03月22日11:45  来源:青秀区教育局
 
原标题:青秀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3月19日,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青秀区市场监管局、青秀区疾控中心联合在南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了该校学生用完早餐出现疑似集体食源性疾病情况后,学校立即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处置流程开展救治工作的全过程。演练过程包括事故报告程序、现场应急处置、召开紧急会议、医院了解情况、应急舆情应对等演练内容,按照现场先期处置、事故调查处置、事故处理终结等多个模拟场景依次展开。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各个环节的处置。

演练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城区各学校、幼儿园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交流点评,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食品安全工作指挥、处置工作机制,提升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能力,为全城区学校、幼儿园后续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实战经验。(青秀区教育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