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税引擎助高端服务业站稳亿元发展“风口”

2021年03月22日09: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手里这根东西相信很多人都没见过,它叫沙虫干,是北海特有的海鲜,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12种微量元素,可以煲汤、可以炸,特别好吃。今天我们北海特产直播专场备货不多,要抢的小伙伴要抓紧……”在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直播室,这样的直播每天都在上演。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入驻北海的高端服务业企业,公司主要依托网红自媒体大数据,为客户提供精准互联网广告营销服务。

近年来,北海以数字经济为抓手,加快新兴业态融合创新,着力推进向海金融示范区及广西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副中心建设,共吸纳了像天下秀这样的共计37家高端服务业企业落户。

“刚落户北海,北海税务部门包联工作组就为我们配备了税务专员,‘一对一’为我们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涉税难题,非常贴心。”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苗淮说,“同时我们还及时足额享受到了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770多万元,西部大开发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5000多万,税惠政策的资金支持,让我们牢牢站稳脚跟并实现了快速发展。”

在天下秀等一批高端服务企业的带动下,2020年,北海市高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额更是达到了338.2亿元,同比增长115%。

由于前期项目推进情况良好,天下秀集团计划2021年5月开工建设数字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10亿元打造集“5G场景/秀直播、网红工作室、光年网红学院、网红潮街、网红赛事公园”等为一体的高新科技网红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北海优质的旅游资源及文化资源,将公司全部网红直播间业务落户北海,以红人经济推动高技术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把北海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生代网红城市。”天下秀集团总裁李檬说。(李婷 陈志敏)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