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桂林举行

2021年03月22日09: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比赛现场。张竞文摄

人民网桂林3月22日电 3月19—25日,2020年“建昌”杯175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桂林市举行,来自区内外的16支劲旅在接下来的7个比赛日中展开激烈争夺,向赛会总冠军发起冲击。

本次赛事由桂林市篮球协会、广西壹柒伍限高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广西175篮球联赛组委会承办,旨在更深入地给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体验篮球热情、展现自我、享受篮球乐趣、挥洒青春汗水的健康舞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175篮球联赛”是一项原创于桂林的草根篮球赛,于2016年开启首届赛事,比赛对参赛球员有身高限制,全队队员平均身高在1米75以内,最高球员不得超1米80。该联赛创新篮球运动特定玩法,主打“小、快、灵、准”的独特精品赛事,秉承“以球会友、高尚娱乐”的理念,在篮球圈迅速走红,成为热议,至今桂林市已举办了十一届比赛。2020年“175篮球联赛”升级,增加了柳州、玉林、南宁、梧州分站赛,每个赛区决出冠军将与桂林赛区的前四名参加年终在桂林举行的总决赛。因受疫情影响,原定2021年1月举办的广西总决赛延时至3月19—25日举行,并升级为全国总决赛,邀请了区外6省(直辖市)的队伍加盟。

图为比赛现场。张竞文摄

据介绍,此次16支参赛队伍分别为2020年赛季柳州、玉林、南宁、梧州分站赛冠军球队和桂林赛区前四名队伍,以及8支来自广西崇左、吉林长春、广东广州、湖南永州、贵州黔东南、贵州遵义、云南文山、重庆彭水等地受邀参赛的队伍。这些队伍队分为四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决出小组前二名晋级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层层晋级决出冠亚季军。

在19日举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桂林蓝莲花队对阵玉林分站赛冠军悦顺时代城队,蓝莲花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打出了气势,最终以100:81拔得头筹。当晚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东道主桂林佳宇建设对阵梧州超鸿建筑,对阵双方是针尖对麦芒,比分是此消彼长地交替上升。直到第四节,拥有“顺德球王“岑家冠、广西草根球星覃宝凤的佳宇建设队依仗地利人和之优势完成反超,并把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以94:86战胜客队,拿下首场胜利。

比赛结束,岑家冠称,强队来了,参赛队水平提高,拼抢更加激烈,他希望这项赛事延续下去,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决赛将于25日晚进行。(陈燕、张竞文)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