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小分队送文化“大礼包”

2021年03月22日08:58  来源:南宁新闻网
 

精彩的文艺表演给观众带去欢乐。记者韦东摄

日前,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南宁启动仪式暨首场慰问演出在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活动,将延续以往小型化、灵活机动、人员精干的文化文艺小分队形式,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深入各县区开展慰问演出、文化帮扶、交流辅导等系列文化服务项目,为干部群众送上充满欢乐的文化“大礼包”。

当天,欢快的鼓乐《鼓劲2021》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红色经典粤剧《江姐》选段《绣红旗》、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歌曲《小霞姑娘》等10余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全场演员和观众共同挥舞手中的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气氛推至最高潮。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从2014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热烈欢迎。

南宁市文艺志愿者、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陈春燕说,南宁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化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将文艺表演送到田间,尤其是精神文化生活相对贫乏和文化需求较为迫切的地区,给基层群众送去更高质量的节目,特别是普遍受欢迎的地方戏曲和综合性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记者 韦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