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学党史悟思想 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3月19日10: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习现场。覃文敏摄

近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苗家小镇“苗族蜡染传承基地”和梦呜苗寨“苗族银饰制作传承基地”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实践活动。活动采取座谈和现场体验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党员们听取和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非遗传承人李伊园和马贵兵介绍苗族蜡染和苗族银饰民族特色传统文化历史传承、技艺特点和制作过程,上手实践为群众制作苗族蜡染和苗族银饰。

据悉,融水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学做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活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困难;将党史学习和旅游有机结合,以“党员+红色文化+苗乡旅游+群众”的苗山讲堂、火塘夜话、树荫课堂等形式83场(次),产生寓教于学的“化学反应”,高质量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韦竹立 覃文敏)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