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机关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2021年03月19日08: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机关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全体员工及物业、后勤等共计452人参加演练。

当天上午11时10分,随着办公大楼9层“发生火灾”,浓烟弥漫,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消控室值班人员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处置预案,远程开启大楼声光报警器,同时通过消防广播向全体人员发出紧急疏散通知并迅速拨打119报警。听到火警后,大楼21个楼层的人员在层长、安全员的指挥引导下,按照既定疏散路线迅速选择最近的安全出口,沿消防逃生楼梯依次有序往一楼撤离。经快速集合并清点人数,确认楼内452名人员在8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至指定安全区内,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检验了员工遇到火情时的应急疏散能力。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得到了南宁市良庆区消防救援大队体育中心消防救援站的大力支持。消防救援站出动了4部消防救援车辆及多名消防队员全程参与演练,现场向全体人员展示了高空喷射灭火、云梯高空救人等实战技能,为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该分行机关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参加演练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自救、逃生能力有所增强。该分行员工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今后将更加注意消防安全,自觉维护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为建设平安广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符传宁)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