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举办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03月19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3月10日至13日,百色市右江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区12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是2021年右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后,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首次集中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综合能力素质,为下一步更好履职尽责、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课程紧扣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对村(社区)工作的最新精神,紧密结合党组织书记工作实际,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广西民族大学教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等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层次高、专业性强、经验丰富。课堂上,授课老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鲜活的案例素材和通俗的语言表达,为学员们精彩讲授抓实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乡村振兴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研究、党史教育、党支部书记的执行力和领导力、提升党组织领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等内容。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到南宁市邕宁区村集体经济示范点—那楼镇告祥时宜桑蚕产业区和乡村风貌提升精品示范型村庄—那楼社区小何坡考察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看、深入问,与那楼镇有关领导、社区委员、村民理事会负责人就发展村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的做法和经验开展深入交流,受益匪浅。从课堂授课到现场教学,“干货”很多、非常“解渴”,真正让参训学员 “充了电”“强了筋”“壮了骨”。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大家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对当前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新时期基层工作的新要求,掌握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方法,找到了下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方向,回去后要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工作成效,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许康毅 李小灵)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