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田东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9日16:33  来源:县网信中心
 
原标题:平安田东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图为刘明国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1日,田东县委召开平安田东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县政法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平安广西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平安百色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今年田东县平安建设和全县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明国指出,2020年,县委、县人民政府紧紧扭住“三大战役一大保障”工作主线,坚持把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平安建设和政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形势任务,政法队伍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有效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法铁军的新担当新气象。

刘明国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平安田东建设和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设“一个统领”,实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四个突破,不断开创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

刘明国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田东,要重点把握几个方面:

一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平安田东建设和政法工作重点任务。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政治更安全;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社会更安定;要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确保人民更安宁;要筑实网络安全防火墙,确保网络更安全;要提升法治社会建设能力,确保人民更安心。

二是创新用好载体抓手,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水平。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创新社会治理理念、制度、体制和方式,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为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强化智能治理,激活社会治理体系基层细胞;要以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强化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教育,深化一批平安单位、平安乡镇、平安村屯、平安社区、平安学校、平安企业、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形成点线面同步发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确保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政策措施,整合资源力量,加强督导考核,推进重大问题解决。要压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围绕“四个铁一般”目标,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文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利飞对平安田东建设和全县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黄波、王征军、梁世生、黄高云、黄丽琴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周培培 韦理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