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市场监管局重拳打击“短斤少两”现象

2021年03月19日16:20  来源:田东县网信中心
 
原标题:田东市场监管局重拳打击“短斤少两”现象

近期以来,陆续有市民反映田东县金穗农贸市场卖鱼摊“短斤少两”现象比较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后立即采取措施,着手进行整治,有效遏制“短斤少两”现象发生,维护了市场秩序,群众拍手称快。

3月12日下午,该局执法人员及县计量所技术人员深入金穗农贸市场全面巡查,重点对该市场的卖鱼摊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对未进行检定的电子秤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待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商贩涉嫌“短斤少两”行为,当场对电子秤予以暂扣,并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同时,为防止不法人员私自改动公平秤,方便消费者复秤,遏制克扣斤两的不法销售行为,执法技术人员对公平秤进行现场检定。当天检查,发现不合格的计量器具1台。

目前,该县市场监管局全面部署,加大巡查力度,定期对各大农贸市场各摊点电子秤进行巡查检测,增设立公平秤。市民如果对购买的商品重量有所怀疑,可到市场内设置的公平秤进行复称。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所购商品,在保持原状的情况下,经复核存在短秤缺量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集市主办者要求赔偿。集市主办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并通过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黄勇祥、黄镜达)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