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交警雨中执勤 司机暖心送伞获点赞

2021年03月19日19: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3月19日电 近日,广西桂林正下着大雨,一名交警在路面冒雨执勤,热心司机路过将伞扔给交警让其挡雨,这温馨的一幕被摄像头拍摄了下来。事后,该暖心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

据介绍,3月12日下午18时20分许,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建苑中队小邓和同事们在甲天下广场十字路口冒雨执勤。

当时,正值周末晚高峰,又逢下雨天气,车流量较大,在路口的几个执勤交警一刻都没有停歇,不断挥舞着手臂指挥着车辆行进。

图为视频截图。交警供图

此时,一辆黑色的SUV从穿山桥往三里店方向驶去,在经过路口时,驾驶员突然摇下车窗,从车内向小邓抛下一把雨伞快速说了句:“你们辛苦了,拿着伞躲一下吧。”说完,司机驾车驶去。

小邓来不及反应,捡起地上的雨伞还想向好心的驾驶员道声谢,他却早已消失在车流中。

下班后的小邓为此特意发了一条朋友圈感慨:“一个路过的好心司机,见我们恶战暴雨中,扔下一把伞就走了,甚至连一个谢字都没来得及送上,如此的暖心即便全身湿透又何妨呢?此时只感觉头上有一个超大的太阳。”

图为小邓发的朋友圈截图。交警供图

小邓的此条朋友圈感染了微信里的好友,大家纷纷为他和这名暖心司机的举动点赞。

“这不仅是一把雨伞,更是一份信赖、一份温暖!”小邓说。(陈燕、汤永清)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