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良庆区4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21年03月18日09:56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4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认定结果的公示》,拟认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91所,校园足球试点县(区)41个,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30个,足球特色幼儿园2725所。其中,贵港市良庆区南宁市五象小学、良庆区大塘镇中心学校、南宁市体强路初级中学、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4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为促进足球改革发展,以地方中小学校为基础建立的特色学校。近年来,良庆区在各类足球比赛中屡获优异成绩,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校园足球运动增强了学生体质,树立了师生的团队意识,形成了浓厚的学校足球文化特色,提升了良庆区学校的办学品位。

南宁市五象小学原名良庆区柳沙江南小学,创办于1966年,2012年更改为现名。2019年9月10日,良庆区以南宁市五象小学为基础组建了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集团龙头学校南宁市五象小学占地面积41亩,建有2栋教学楼,学校总建筑面积12100平方米,建有1个室外运动场和1个足球场(含250米塑胶环形跑道)。目前,该校共有43个教学班,学生2137人。

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中心学校始建于1937年,现有教学班41个,其中培智班1个,在校学生约2000人,教职工117人。该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以人、事、物、景、情和谐为目标,以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优化、美化校园文化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优化育人环境,创新管理机制,推动形成厚重的校园文化和清新的文明风尚。

南宁市体强路初级中学于2019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共有13个教学班、学生549人。学校占地面积42.55亩,总建筑面积24844平方米。该校充分思考变革学与教、优化学校课程、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创新学校管理机制,以“让师生共同健康发展”为办学理念,以“让健康的人以健康的方式培育健康的孩子”为育人思路,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的校园文化,培育高素质的师生队伍,取得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

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创建于1959年,占地面积58亩,校园宽敞,环境幽雅,设施完备。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管理方法科学。学校严抓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注重德育和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同时,根据学生特长、爱好开设各类兴趣班,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素质全面、有特长的合格人才。(记者 郭少东)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