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项目按下“加速键”

——记共青团铁山港区委书记聂文龙

2021年03月17日15: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让群众成为项目的“推进者”;他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他善于创新,推行项目图纸化,图纸人员化,为项目投产建设按下“加速键”。他就是共青团铁山港区团委书记聂文龙。

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遇到的困扰

铁山港区是北海市打造向海经济的主战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成为重中之重。作为北海市的重大项目,很长一段时间,信义玻璃项目建设工地的供水主管道都没有通水。项目施工方湖海水利公司自2013年便开始在七号路沿线铺设供水管道,但因沿线一户居民一直不愿配合供水管道铺设工作,严重影响项目进展和企业投产。

作用解决问题的工作组成员,聂文龙与组员们主动来到沿线居民家中调查了解情况,争取群众支持。得知居民担心从家门口铺设供水管道会影响生产生活,聂文龙与组员们采取快速开挖、快速回填、快速恢复的施工方案,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做到尽量少影响群众生活和财物。最终村民同意供水管道施工,信义玻璃供水管道铺设如期完成。“工作组帮我们把这个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工程如期实现了正常通水。”湖海水利公司负责人黄汉勇说。

在项目推进工程中,聂文龙始终将为民服务贯彻到实处。2020年疫情期间,部分群众就业困难,迟迟未能找到工作,主动向聂文龙反映就业需求。聂文龙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工业区企业,协调解决群众就业难题,帮助雷田、粟山、谢家等地7名群众进入信义玻璃(广西)有限公司工作。

全力以赴解决项目遇到的问题

聂文龙认为推动项目建设,既要讲方法,又要讲担当。为了让项目尽早落地见效,他实行包干包片责任制,推行项目图纸化、分片化和支部项目化,将临时党支部建在项目上,以支部统筹推动项目建设,定期研究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处理施工过程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

信义玻璃110KV两回路供电线路项目建设是信义玻璃点火投产的关键。而争取当地群众对架设电线的支持,则是关键的关键。针对群众担心架设高压线会给自家住房带来安全隐患,聂文龙组织人员实地测量了房子与电线之间的最短距离,证明场地完全满足安全规范,争取了群众的支持。最后顺利完成了高压线架设,确保了信义玻璃首条特种超白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2019年10月底顺利投产。

据悉,信义玻璃北海项目总投资金额122亿元,占地2786亩,主要生产特种超白超厚超薄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及其深加工项目、太阳能光伏玻璃项目及太阳能和风能发电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20亿,利税10亿元。

为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聂文龙和组员们用不到2个月完成铁山港玻璃原材料产业园项目628亩地上附着物协议签订,保障了项目建设用地问题。目前,信义玻璃项目已建成6条生产线。(劳文静)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