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交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7日17:49  来源:中共田林县委政法委员会
 

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学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3月12日上午,田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乐里中心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发生的成因,以及给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让学生明白到在行走时随意横穿马路、跨越护栏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不乘坐超载客车、农用车、三轮车,不驾驶摩托车上下学,自觉抵制不良的交通习惯,珍惜宝贵生命,减少和杜绝交通事故发生。嘱咐学生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已的交通行为。

随后,民警还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自身的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并通过互动问答、讲解中穿插故事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教授给学生,教育学生要树立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自觉形成“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安全出行从小做起”的交通观念,并呼吁同学们要把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转告给家人和朋友,以“小手拉大手,时时心连心”的方式,带动家长及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活动还发放交通宣传单、宣传手册800余份。(陆致腾 罗莉)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