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前,南宁气温将冲上28℃!但冷空气还要来

2021年03月17日09:2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本周五前,南宁气温将冲上28℃!但冷空气还要来.......

南宁近日气温逐日攀升。记者宋延康摄

3月17日白天,南宁高温将冲上27℃。19日前,南宁气温逐日上升,白天高温将逐渐攀升至28℃左右。

15日,全区多地最高气温已经突破28℃大关。16日15时,百色以30.3℃位居榜首,南宁则以26.2℃排在第6位。

南宁气象台预计,17日,南宁阴天到多云,偏南风2至3级,21~27℃。20日前无冷空气影响,南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空气较为潮湿,气温呈逐渐升高趋势。

据广西天气消息,未来4天全区气温持续抬升,到了18日、19日,气温将较普遍冲上28℃!热如初夏。而南宁未来两三天,最高气温也有28℃左右。

南宁的夏天是不是来了?气象学上的入夏标准为: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达到22℃。历史资料显示,南宁市入夏的时间多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五前,南宁市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将逐渐攀升至28℃左右,夜里最低气温在20℃左右。南宁市区本周有望达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高于22℃的入夏标准。如果入夏成功,那么南宁今年入夏时间则比常年偏早1个月左右。

然而,春夏交替并非一夜之间完成。这不,新一股冷空气正快马加鞭赶来。广西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于19至21日到达,全区将迎来一波较明显的降雨降温。

不过,预计这股冷空气势力不是很强,加上近期气温持续攀升,就算降温,气温也只是回到春天该有的模样。白天暖,早晚阴凉,大家需要适当“春捂”,以防感冒。(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