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门前的家长“护学岗”

2021年03月16日16: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同学,请走斑马线!”“家长您好,车辆请停到这边来!”3月15日7点20分,钦州市皇庭实验小学四(6)班钟天淇的家长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疏导校门口的车流和人流。和他一起的还有8名家长志愿者,他们穿着红马甲,拿着警示旗帜,分列在校门口的路边,协助老师们维持秩序,引导孩子们过马路,成学校门口一道美丽而温暖的风景线。

据悉,钦州市皇庭实验小学积极探索家校联动,家长“护学岗”于2018年春季学期正式成立。“家长‘护学岗’由校级家委会组织安排,班级轮值,由班家委组织家长自愿报名参加,一个班每学期轮值3天左右,对家长的工作不会造成影响。”钦州市皇庭实验小学校长陆琼华介绍,这种“家长管家长”的形式定能更加有效地唤起和凝聚大家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和学生安全的责任感,为优化学校周边环境,营造安全畅通的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孙培春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