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政法系统举行党史、广西历史与文化讲座

2021年03月16日09:48  来源:桂林政法
 

近日,桂林市委政法委专门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刘祥学就党史、以及广西历史与文化,为全市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授课。

讲座中,刘祥学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详实地阐述了中共党员在广西、桂林的革命史、奋斗史,以及广西的发展历程。

此次讲座对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教育和启迪意义。

讲座结束后,广大政法干部纷纷表示,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以及百年来为革命、建设和改革所作出的不懈探索和努力,受到了一场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据悉,近年来,桂林市政法系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突出任务来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罗贤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和市委政法委委员等领导在现场认真聆听讲座。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