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阴时晴时凉时暖 南宁近期天气“任性” 备件衣服好应对

2021年03月16日08:46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时阴时晴时凉时暖 南宁近期天气“任性” 备件衣服好应对

“春天孩儿面”,广西3月的天气是说变就变,气温“任性”切换。南宁前天还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到了昨天又变得天气阴沉,阴雨绵绵。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意思是指在农历二月或八月,气温忽高忽低、变化不定,人们穿衣时厚时薄很混乱。3月15日,南宁大街上的人们穿啥的都有,有女生已经无惧寒凉天气,光腿穿起了裙子,旁边有不少人则是穿着毛衣和外套。

就广西来说,15日15时,除了桂北局地,大部气温为20~26℃,局部27~28℃,其中百色、田林、西林超过30℃。

据悉,15日有股冷空气进入我国。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下,东北会强烈降温。不过,冷空气“后继乏力”,南下微弱,到华北和江浙沪只是气温微降,到了南方几乎不降温,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甚至有可能升温。

据广西天气消息,未来几天,桂西、桂南“夏天的味道”将越来越明显,日最高气温将逐渐往25~29℃上升,局地气温或跨过30℃大关。此外,广西大部地区的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只是降雨量不大。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阴天到多云,20~26℃,偏南风2到3级。春如四季,冷暖交替,空气潮湿,提醒大家关注天气预报,不能只看最高气温,还要看最低气温,最好多备一件衣服,随时应对气温变化。(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