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投放首笔高校股权并购贷款

2021年03月15日16: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桂林银行积极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快独立学院专设工作要求,成功投放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投)5.2亿元并购贷款,用于并购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股权,帮助该学院顺利完成专设工作。

在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过程中,桂林银行桂林分行积极主动对接新城投融资需求,靠前开展金融服务,仅用时五个工作日即完成贷款项目制定、材料收集审批和贷款投放等工作。

除投放并购贷款外,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后续还将对漓江学院转设后的学费结算、教育配套结算、教职工及学生需求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并继续为新城投集团在债项融资、教育链延伸等业务板块提供金融服务,为桂林市完成高校体系建设的战略新布局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金融保障。

近年来,桂林银行践行做“桂林的银行”初心使命,坚持回归桂林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举全行之力服务桂林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和胜地提质升级,取得了突出业绩。未来,桂林银行将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紧扣桂林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做好桂林稳增长的“金融顾问”,在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压舱石”作用。(范松余)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