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果渐熟引游人

2021年03月12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桑果熟了。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融安3月12日电 阳光和暖,微风轻吹,桑叶起舞、桑果微颤。近日,在平南县上渡街道大成村村头屯牌坊对面的大果桑果科普惠农兴村示范基地里的桑果陆续成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采摘。

示范基地里,在有着两米高的树冠里,枝桠上结出一棵棵或者是一条条青的、红的、紫的桑果,有的被沉甸甸的桑果压得垂下了头,成熟的紫色果很是诱人,令人垂涎,它们点点青红紫与绿叶相映成趣。游客们边采摘边品尝,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小朋友们撒欢地提篮采摘,一路欢声笑语。

基地负责人黄真才介绍,桑果又名桑葚,基地种植的桑树品种有两种,一种是大果特A品种,结出的桑果呈现粗短状,另一种是长果长红一号品种,结出的桑果是长条状,紫色都是桑果熟透的表现,其味道清甜口感好,采摘期长达1个多月。(王洪汉 林玉卉)

(责编:张芳、黄昱梅)